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浦城:志愿服务助力地质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2022-04-18 16:45:0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志愿者引导群众转移 冯静 摄

4月12日以来,浦城县多地开展地质灾害防御应急演练,本次应急演练中积极组织动员志愿者参与其中,在安置组、宣传组、监测组、医疗组、应急抢险组、后勤保障组等队伍中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累计参与活动志愿者达120人次。切实将地质灾害防范意识入脑入心,强化社区居民应急避险的意识和能力。

在浦城强雷电、强降雨、大风等极端天气时有发生,为做好汛期防汛工作浦城县多地开展地质灾害防御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模拟多日发生强降雨,地灾点土层饱满,极易发生滑坡,可能威胁村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为背景,需要将村民进行转移。防汛应急指挥部及时响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通过手摇报警器、铜锣等防汛预警设备拉响预警警报,有序组织群众按照应急撤离路线转移至避灾点,并做好群众安置工作。

通过本次地质灾害防御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的防灾意识,进一步完善了地质灾害防御应急预案,锻炼了防灾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特别是增强了防灾人员的实战应急能力。(浦城县委文明办 沈立瑶)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爱心人士捐资捐物 助力疫情防控

3月29日,浦城县爱心商家余忠剑通过浦城县红十字会为在6个高速口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