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中国电信南平分公司:绿色地球日 青春环保行

2022-04-21 16:55:1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中国电信南平分公司青年志愿者开展“路长负责制”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翁婕芸 摄

2022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中国电信南平分公司青年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倡导绿色健康生活。

中国电信南平分公司市场部党支部、全渠道运营中心党支部、客户服务部党支部联合开展“路长负责制”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党员积极报名,共13人参加活动。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对金山隧道-建设巷口沿途的烟头、垃圾及墙上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对公交站点、公益广告牌及隧道栏杆进行清洗,清理一处干净一处,街道更加整洁有序。志愿者还向路过的市民宣传爱护公共环境卫生的重要意义,倡导市民讲文明树新风、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中国电信建瓯中山路营业厅“爱心翼站”开展“世界地球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活动,呼吁每一位消费者选择绿色消费、行使自身“绿色消费权”。活动中,“爱心大使”通过LED屏走字、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生动讲解有关“世界地球日”知识,引导大家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绿色消费的良好习惯,倡导“文明健康始于心,低碳环保践于行”的生活理念。

中国电信武夷山迎宾路营业厅“爱心翼站”邀请临安社区退休老人参加“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活动中,“爱心大使”向老人们发放《世界地球日倡议书》,呼吁大家爱护地球,自觉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树立文明、节约理念,为保护和改善地球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并通过讲座的形式,为老人们普及健康养生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他们践行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中国电信浦城分公司团支部线上、线下结合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线上通过LED屏、电视机等载体播放宣传标语、海报,呼吁公众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线下组织青年员工走进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解说、接受咨询等方式,倡导公众善待地球、保护环境,发放“共同创造美好家园、携手为保护地球投资”宣传单60余份、现场解说和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

中国电信邵武分公司团支部启动“绿色出行 减污降碳‘骑’乐无穷”绿色骑行活动。活动一发布,团员们踊跃参加,纷纷把上下班与外出拜访的工具改为自行车。大家都热衷于成为一位生态环保人,为邵武的蓝天出一份力:“交通日益拥堵的今天,对于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做运动的我们来说,骑自行车上下班不仅可以控制好出门时间,而且骑车的过程也是在运动,低碳环保又健康。”踏着单车,沿着街道一路骑行,邵武分公司的团员们领略了邵武的春景。(中国电信南平分公司 翁婕芸、江璐楠、张俊、丁凌蓉、何华瑀)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爱心人士捐资捐物 助力疫情防控

3月29日,浦城县爱心商家余忠剑通过浦城县红十字会为在6个高速口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