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区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启动仪式活动

2022-04-21 17:11:0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4月19日上午,建阳区爱卫办、区委文明办在潭城街道西门社区新纪名城小区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暨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启动仪式活动,社区共建单位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受疫情影响,为防止人员聚集,南平市建阳区爱卫办、区委文明办开展小规模启动仪式,目的是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动员全域行动,共同建设好、管理好、维护好我们的家园。

仪式现场设有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等宣传展板,有宣传条幅,潭城街道西门社区吴莉莉书记说:“西门社区是省级示范社区,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文明社区建设。”她安排在场志愿者对小区楼栋外环境进行统一清洁行动;同时,发放“四害防治、垃圾分类、吸烟危害健康、防灾避险、传染病防护知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等宣传资料,向过往居民普及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的健康科普知识,引导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树立每个人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

清洁行动采取分幢包干方式,对小区道路路面、两侧绿化带、楼前楼后等地方的生活废弃垃圾、蜘蛛网、小广告等进行清理。参加仪式活动的有南平市卫健委、南平市爱卫办负责人、区卫健局、气象局、绿鑫国有林场等共建单位志愿者,他们认真清扫地面枯树叶,仔细搜寻隐藏在草丛中的烟头、绿化带中的白色垃圾等,并对乱堆放以及各死角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对垃圾桶、单元门、楼道、楼梯扶手等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共清理卫生死角30余处、垃圾杂物10余袋、小广告40余处、发放宣传册100余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基础。

爱国卫生运动是减少疾病传播的重要举措,建阳区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乡村振兴相结合,为下半年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的召开提供文明绿色环境。深入开展爱国卫生科普宣传活动,让“绿色出行”“垃圾分类”“公勺公筷”等文明健康理念深入人心,融入生活;要通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改善城市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全面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良好社会风尚。(建阳区卫健局 暨萍 李朝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爱心人士捐资捐物 助力疫情防控

3月29日,浦城县爱心商家余忠剑通过浦城县红十字会为在6个高速口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