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南平实验小学积极开展劳动实践教育

2022-04-21 17:13:34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劳动实践课上,孩子们快乐拔萝卜

犁地、播种、拔萝卜……这些平时只在农村才能见到的劳动场景,日前让南平实验小学三年级的孩子们亲身体验了一回。为促进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南平实小将课堂搬到户外,从认知、体验、技能培养等方面激发同学们的劳动热情。

在延平区炉下镇斜溪村洲头旅游拓展基地,孩子们卷起裤脚,手握犁柄在田间穿梭,看着泥土在犁头下慢慢翻滚,同学们兴奋不已。从生疏到熟练,不久后,原本长满杂草的田地变得疏松平整,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小心翼翼地撒下蔬菜籽。“原来农民伯伯种蔬菜这么辛苦。”同学们在劳动后分享着自己的心得体会。随后,在农耕工具体验区,孩子们了解了多种农具的结构、作用和使用方法。

在拔萝卜亲子活动中,同学们一边了解萝卜的种植过程和营养价值,一边体验着收获的快乐。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也培养了他们爱惜粮食的意识。

据悉,近年来,南平实小以培养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抓实以劳树德、增智、强体、育美、创新等教育理念,将学校劳动教育向家务劳动、社会服务、田间劳作延伸,教育引导小学生热爱劳动,激发劳动热情,增强学生的劳动创新实践能力。(黄靓 吴雅雯 文/摄)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