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南平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进社区 环境整治助创城

2022-04-22 11:47:41 来源: 南平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志愿者清理人行道路垃圾 南平市红十字会供图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改善社区环境卫生情况,营造社区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4月19日上午,南平市红十字会参加了由建阳区卫健局、区委文明办等单位组织开展的环境卫生治理和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在结对共建的西门社区新纪名城小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中,市红十字会的党员干部、志愿者拿着笤帚、夹子等工具,对小区楼前楼后的卫生死角及人行道路、花坛、绿化带等地的纸屑、烟头、枯叶、生活垃圾进行了全面的清理,不留任何卫生死角,协助居民创建干净有序的社区环境。期间,还向小区居民发放应急救护、防灾避险等知识宣传折页,增强群众急救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净化了环境,又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深化了市红十字会与西门社区互联互动,进一步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和 “人道、博爱、奉献” 的红十字精神。(王建东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

芳菲四月,书香满园。4月21日上午,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