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南平实验小学:春风助学暖人心 国家资助护成长

2022-04-26 15:01:5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学生带发放心愿包 王希帆 摄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寒冬远去,春天的气息已拂面而至,为帮助闽北山区困难家庭的学生完成学业,实现梦想。南平市闽北互动志愿者协会和广大爱心人士来到南平实验小学江南校区携手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春风助学心愿包计划”的爱心助学活动。

“春风”送暖,实现心愿

志愿者们为南平实验小学江南校区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带来了心愿包,每份价值200元左右,包括课外书籍、必读书籍及学习用品,并亲自把心愿包送给这些孩子。“春风助学心愿包计划”活动的开展,不仅使这些家庭有困难的孩子获得物质上的援助,还给他们面对生活的勇气和继续前进的动力。

政策宣讲,助力成长

南平实验小学学生众多,层次不一,家庭条件各异。因此,在家长会上,班主任详细宣传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落实困难学生的情况,及时收集信息,上报至学校资助中心。学校在经过信息核准后,给这些孩子提供帮助:按学期集中支付(250元/学期/人),即每生每年500元的标准补助,直接发放到学生(或学生监护人)的个人银行卡。同时,学校也通过公众号、宣传栏等平台,做到广泛宣传资助政策的主要内容、实施范围、助学标准、审批与发放流程等规定,及时让广大学生、家长和教师都了解国家的相关资助政策,并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国家资助,筑梦未来

教育资助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国家资助政策是一项着眼未来的政策,实行这一举措最重要的意义在于通过制度性的保障,从起点上为青少年学生的未来发展赢得机会和时间,保障学业的顺利完成,有利于提高全体国民素质、社会稳定。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南平实验小学积极贯彻落实各项资助政策,真正做到应当享受国家助学政策的经济困难学生“一个也不能少”,把资助工作做细、做精、做的有温度,给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带来春天的希望和温暖,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南平实验小学 洪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

芳菲四月,书香满园。4月21日上午,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