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邵武市实验小学:书卷墨香沁人心 润德成长创未来

2022-04-27 09:37:0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活动现场

东风暖雅事,读书正当时。为进一步营造传承经典文化,书香浸润校园的氛围,在第27个世界读书节之际,邵武市实验小学“书卷墨香沁人心 润德成长创未来”第七届读书节如约而至。

启动仪式上,吴校长寄语同学们以读一本好书为乐,以写一手好字为雅。在读书、写字中增长智慧涵养和情操,体会责任与担当,汲取勇往直前的奋进力量。“阅读之星”们齐聚一堂、激昂诵读国学经典;三(5)班同学倾心演绎出一个别有韵味的《诗词歌赋里的中国》;学生代表郑皓元、汤紫伊热情地向同学们发出阅读倡议,共赏书中的无限美好;最后为在邵武市“假期读一本好书”暑假征文活动中斩获佳绩的同学进行表彰的热烈掌声中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启动仪式过后,本次读书节的各项活动将全面铺开:童真童趣的绘本表演、想象十足的绘本阅读、声情并茂的古诗齐诵、紧张激烈的知识竞答、灵动活力的课本剧、别开生面的作文竞赛,还有最令人瞩目的百人书写大赛……丰富的活动内涵,多样的表现形式,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在春日盎然的校园里全员阅读的热潮即将涌来。

最是一年春好处,书香墨韵满樵川。“阅读号”的巨轮已然启航,愿好书伴着同学们驶向“未来”的彼岸,让书香萦绕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邵武市实验小学第七届读书节活动,精彩未完待续……(马元 黄红红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

芳菲四月,书香满园。4月21日上午,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