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政和县杨源乡:村村都有“长者食堂”

2022-04-27 11:38:37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截至4月25日,政和县杨源乡已在15个村设置“长者食堂”,实现了辖区所有村全覆盖。

自今年2月首家“长者食堂”启动助餐服务以来,杨源乡坚持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大力提升服务覆盖面,逐步构建多层次、多元化、市场化的服务体系,持续推进“长者食堂”的建设与规范化运行。按照“企业让一点、政府补一点、慈善捐一点、个人掏一点”的方式,杨源乡在15个村均设置了“长者食堂”。

“在这里,吃得好、吃得健康,还可以大伙一起聊聊天。”西岩村村民张大延独自一人在家,平时生活节俭,经常做一顿饭菜吃好几天。如今,离家不远的“长者食堂”很好地解决了老人的吃饭问题。

据介绍,杨源乡将进一步发挥“长者食堂”作为养老服务阵地、连接政府与百姓的桥梁作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多元化需求。(张孙敏)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

芳菲四月,书香满园。4月21日上午,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