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邵武交警开展摩托、电动车“五选一”活动 促进文明出行

2022-05-05 17:26:4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邵武交警开展摩托、电动车“五选一”活动 邵武市交警供图

为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促进文明出行,积极推进“喜迎二十大、办好省运会、争创文明城”工作,近日,邵武交警延伸拓展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宣传教育方式,积极在全市范围内推行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五选一”人性化、多元化惩戒教育式处罚措施,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五一期间,邵武警方全面开启“全警管交通”模式,在市区重要路口开展节日交通秩序整治。执勤中,民警发现大部分摩托、电动车驾乘人员均能按交规行驶,出行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但仍有个别群众贪一时方便,骑行电动车没有佩戴安全头盔且违规载人。现场执勤交警对交通违法人员一一拦停并引导至摩电交通安全劝导教育点,让他们按照“五选一”的方式进行交通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或体验式教育。

市民王先生驾驶电动车出行没佩戴安全头盔,执勤民警引导他至岗亭边上抄写道路交通法规、签订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保证书,并收看《驾驶电动自行车十大安全防御措施》视频。王先生说:“这种人性化的宣教方式让我印象深刻,对交通安全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今后我一定会好好遵守交通规则,规范行驶。”

而市民李小姐同样没戴安全头盔被执勤民警抓个现行,她则选择了以志愿者身份参加执勤体验,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李小姐说:“自己违反交通规则后,选择在路口做交通劝导员,穿上志愿者背心、戴上小红帽和印有“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的绶带,体验一番交警在路面执勤和交通劝导的辛苦,以后出门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尤其是骑行电动车要自觉戴好头盔。”

当天,被教育劝导的群众通过“五选一”的方式,有的选择抄写交通法律法规,或选择朋友圈集赞、协助民警在路口做交通志愿者等,设身处地体验了安全出行的重要性。这种人性化的教育劝导,让被教育群众感受到“温度”,同时更增强自身文明安全出行的意识。下步,邵武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保持严管态势不放松,全面开展摩托、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劝导教育工作,提高摩电驾乘人员文明出行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黄义清)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

芳菲四月,书香满园。4月21日上午,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