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建阳崇雒:积极开展宋慈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2-05-05 17:28:40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温柳婷  

刘德书为学生们讲述宋慈故事 来源:建阳区崇雒乡

东南网4月29日讯(通讯员 徐瑜琳 刘仙萍)“同学们,大家知道宋慈有过什么成就吗?”“写过《洗冤集录》。”在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回答声中,一堂别开生面的宋慈文化实践活动课,在建阳区崇雒学校生动地开讲了。

此次宋慈文化实践活动课,邀请了建阳区宋慈研究会副秘书长刘德书为崇雒学校的学生们讲述宋慈故事。课堂上,刘德书老师通过生动语言讲解和经典案例分析,让学生们充分了解宋慈生平事迹和历史功绩。同时,通过问答互动、动画演示等方式,让学生们主动参与到课堂氛围中来,使学生们更加直观认识宋慈,学习感悟宋慈公平公正、清正廉洁、求真务实的法治精神。

宋慈文化实践活动课堂 来源:建阳区崇雒乡

崇雒乡坐落在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上,积极主动融入,全面加强宋慈文化的保护传承,讲好宋慈故事,普及推广宋慈文化。

近年来,崇雒乡升级改造宋慈纪念园,打造800余平方米宋慈文化墙绘,举办宋慈纪念园解说大赛、“我心目中的宋慈”征文大赛和推进宋慈文化进校园等活动,进一步擦亮“宋慈故里”名片,以时代精神激活优秀传统文化生命力。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

芳菲四月,书香满园。4月21日上午,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