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邵武市东关小学举办第十四届校园读书节暨第四届诗词大会

2022-05-09 15:42:0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和推进“两香校园”建设,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校园生活,展示学校书香、墨香建设成果,近日,邵武市东关小学举办了第十四届校园读书节暨第四届诗词大会。

本届读书节围绕“读一本好书”和“关注‘福’文化、参与‘福’文化、乐享‘福’文化、发展‘福’文化”的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全校师生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沐浴两香、润泽心灵”。

“腹有诗书气自华”,古典诗词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诵读诗词不仅能熏陶学生的情操,还能扩大他们的视野。在第四届诗词大会上,五年级开展了“飞花令”活动,每个班级派出选手上台一较高下,选手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

一至六年级举办了“师生共读一本书”活动。六年级同学在通读《鲁滨逊漂流记》的前提下,开展了读书分享活动。同学们纷纷登上讲台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对不畏艰难、乐观的鲁滨逊形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为调动学生的阅读兴趣,读书节举办了以“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讲故事比赛,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传颂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读书节还安排了制作“好书推荐卡”活动,“校园啄木鸟”纠错活动,举办了书法比赛等。六(3)班的戴老师还给同学们做了“美好的福文化”讲座。听了讲座,同学们在与老师的互动中,纷纷表示福文化历史悠久,而且寓意非常好,是值得学习和传承的。(邵武市东关小学 戴健)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

芳菲四月,书香满园。4月21日上午,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