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童游街道富林社区开展庆祝母亲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2-05-09 15:50:27 来源: 童游街道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活动现场

5月7日上午,为迎接母亲节的到来,建阳区童游街道富林社区开展庆祝母亲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在职党员、计生小组长、居民代表近30人参加。

为更好地关爱女性健康,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及疾病防治意识,社区邀请了童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开展“关爱女性健康 健康护航”健康知识讲座。讲座针对女性常见疾病症状、感染途径和防治方法、女性生殖健康及其保健方法进行了讲解,使大家对宫颈癌、乳腺癌的预防及日常保健有了系统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为丰富辖区女性的文化生活,营造快乐和谐的节日氛围,还开展了“以花会友 香满社区”母亲节插花活动。社区精心准备了向日葵、康乃馨、扶郎花、尤加利叶等鲜花,女同胞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凭借她们的巧手修剪与精心设计,一篮篮独具匠心、赏心悦目的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她们相互展示自己的作品,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留念。

“以后我会从保健的角度来关注身心健康,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工作和人生。”“社区的活动丰富多彩,让我们提前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母亲节。”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女性群体的自我保健意识,还培养了动手能力,让她们在紧张的工作、生活中得到真正放松。大家纷纷表示在这充满母爱的温情日子里,收到了一份科学、健康的节日礼物。(朱丽君 图/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

芳菲四月,书香满园。4月21日上午,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