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城:人行道改造提升 助推城市提档升级

2022-05-09 17:09:5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人行道改造提升 助推城市提档升级

东南网5月9日讯(通讯员 图/文 叶彦曦)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提升城市形象,近期,浦城县对梦笔大道部分人行道进行提升改造,优化道路环境,保障市民出行。

笔者在梦笔大道整治提升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砌花坛、移栽树苗。工作人员告诉笔者,项目于4月27日开工建设,总投资约3000万元,预计今年八月底完工。

项目负责人黄志明说:“这次我们人行道上面配备有树池,花坛,还有彩色步道,其中彩色步道还融入了浦城相应元素的喷绘。”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路段原为透水砖铺设的人行道,由于前期在人行道上规划了停车位,造成人行道空间布局混乱,道板砖反复损坏、凹陷、碎裂。为进一步优化城市公共空间通行环境,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水平,浦城县大力实施人行道提升改造工程。加快城市道路的提升改造,不仅让路面更加宽敞,也优化了人居环境。

黄志明说:“本次道路工程主要是为了解决道路现状存在的机非混行,路口通行能力低的问题,让广大市民出行更加安全。”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

芳菲四月,书香满园。4月21日上午,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