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松溪:行道树改种换植 提升城市生态品质

2022-05-09 17:10:0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松溪县行道树改种 陈智轩/摄

东南网5月9日讯(通讯员 祝晓峰 陈智轩)日前,松溪县城市管理局抢抓园林绿化黄金时间,对城郊和城区沿街道路的行道树进行改种换植,进一步提升松溪县城市生态品质。

近日,笔者在松溪高速连接线附近看到,一棵棵高大的绿化树被吊起,工人们正在挖坑铲土,将大树放进种植穴中。这次改种换植的树种主要是香樟、银杏和丹桂,胸径为10-15厘米,三个树种交替种植,优化城市道路两旁的树种品类,根据季节不同,呈现出较好的景观效果。

“目前在高速连接线上种植银杏五百棵左右,工农路东头至西头种植香樟两百棵左右,丹桂一百五十棵左右。”福建省林业勘察设计院设计师陈守宏说道。

该项目在打造城市景观的前提下,以筹备省运会为契机,坚持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经济节约的原则,基本保留行道树的现状,避免大挖大种,以树木绿化为主、时花加以点缀的方式,努力打造美观、清新、自然的绿化景观,不断提升城市生态品质。

“因为原来的树种比较杂,所以我们将它进行归类整合一下。松溪县医院以西大概是以丹桂和香樟为主。经过我们这次改造,工农路的树木会更加的整齐美观。”陈守宏表示。

据了解,这项绿化工程自4月13日开工,围绕高速连接线和工农路沿线种植,预计本月底完成全部改造任务。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

芳菲四月,书香满园。4月21日上午,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