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家庭 > 正文

建瓯房道镇沶村村杨氏文化馆入选南平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

2022-05-11 17:04:2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日,南平市妇联、南平市教育局联合命名20个“南平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房道镇沶村村杨氏文化馆入选。该设施将在家庭家教家风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这是该市妇联组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充分运用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举措。

沶村村杨氏文化是建瓯的重要乡土文化。杨氏文化馆由原“杨达卿纪念堂”改建而来,占地面积510㎡,用运数字化手段将内容转化为多媒体形式,让参观者能够沉浸式感受杨氏文化的深厚内涵。

展馆以灯箱展板、书法作品、视频影像、历史文物、书籍画报等形式,展示了明代重臣杨荣勤勉显赫的一生、杨达卿“植树一株,偿以斗粟”、杨震“暮夜拒金”、《杨荣家训》等内容,弘扬廉洁修身、守护生态、爱国爱家等良好家风。建瓯市、镇、村妇联组织在镇、村党组织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机构支持配合下,积极调研、组织引导广大妇女和巾帼志愿者到实地参观体验学习,收到良好效果。(范小辉 杨超予 黄静)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