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家庭 > 正文

建阳:情系母亲节 传承好家风

2022-05-11 17:11:3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花开五月,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了表达对母亲的感谢,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敬母爱母的良好氛围,建阳区各社区开展了形式丰富的活动。

西桥社区在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了“情系母亲节 关爱空巢老人”主题活动,邀请了辖区内的10位空巢老人参加活动,由社区工作人员亲自下厨,为老人们送上一桌营养丰盛的“爱心午餐”,让他们倍感温馨。饭后还摆上节日蛋糕,让他们在众人的祝福声中,吹灭了代表“爱”蜡烛,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

兴建社区、黄花山社区联合开展“传承好家风,母亲节里话孝廉”活动,由区纪检监察网络舆情信息中心干部黄文玲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朱熹家训》,并分享了孝廉故事《朱熹孝母》《陶母退鱼》等,让大家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中,把孝廉的种子深植于心中。并组织大家自制口红,在志愿者的细心讲解和指导下,大家其乐融融、专心致志地打造着专属于自己的口红,并为“母亲”涂上口红。

富林社区、水东社区开展“关爱女性,健康护航”活动,邀请医生,对妇科保养和常见病的治疗及预防措施进行了讲解,并告知女性同胞定期体检的重要性,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

南阳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了20组手工花让母亲与孩子一同完成,让妈妈从忙碌的生活中抽离出来,享受久违的亲子时光。孩子们拿到手工花后,全神贯注,一点一点地完成,妈妈在旁边静静地看着慢慢成长的孩子,一帧帧幸福的画面,仿佛定格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让人倍感温馨。

母亲节只是五月的一天,而母亲的爱却是岁岁年年。通过举办母亲节活动,培养了大家尊敬和感恩母亲及家人的情感,弘扬了社会正气,进一步推动了家庭文明建设,营造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梁佳鹤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