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部门联动 深夜出击 顺昌县开展市容环境专项联合整治行动

2022-05-11 17:21:04 来源:   责任编辑: 陈艳  

东南网讯(通讯员 王昱璋)为进一步提升顺昌县中山西路人居环境,规范该路段市容环境秩序,以新面貌迎接省运会的到来,5月6日起,该县城管局联合双溪街道、洋口镇、市场监管局、工信局、交警大队等部门开展市容环境专项联合整治行动。整治内容主要包含沿街乱堆乱放、乱挂乱晒、占道经营、溢店经营、乱搭乱建、车辆违停等影响市容环境的不良现象。

image.png

整治前 王昱璋供图

自顺昌县城关市场关闭以来,城关片区大型市场仅剩城西市场一家,由于市场承载量有限,部分市场经营商户、城西自产自销菜农、蔬菜批发户聚集在中山西路旁摆摊经营,形成了蔬菜、干货、服装等约百余家各类型摊位混杂的马路市场,是顺昌县城市管理中的一大顽疾。

县城管局通过前期摸排,及时掌握摊位数量,制定整治方案,并通过提前张贴公告、发放传单、播放广播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整治行动。截至5月6日0时,各部门共出动40余人,清理占道物品,并积极引导流动摊贩就近迁入水南市场、新百姓超市及顺昌县农产品商贸流通中心内规范经营。此次整治行动共清理垃圾11车,劝导摊贩100余家,暂扣物品4起,取缔了长期困扰中山西路周边群众的马路市场,改变城西市容乱象。

image.png

整治后 王昱璋供图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继续对中山西路周边保持高压整治态势,采取定人、定岗、定时的“三定”制度实行长效化管理,坚决遏制马路市场蔓延反弹趋势,确保城区市容环境良好有序,为顺昌县“喜迎二十大、办好省运会、争创文明城、展示新形象”打下良好的基础。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