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家庭 > 正文

建瓯市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

2022-05-13 17:12:2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活动现场 建瓯市检察院供图

东南网5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 通讯员 黄卉 林锦萍)5月12日上午,建瓯市“送法进乡村 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在小松镇穆墩村开展。

活动现场,建瓯市妇联向参会人员分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倡议书、《致广大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并邀请建瓯市人民检察院干警为大家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以生动的案例剖析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背后存在的监管缺失、教养不当、关爱缺乏等共性问题,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当天,建瓯市妇联还走访慰问穆墩村3名困难“留守儿童”,详细了解困难儿童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在《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的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以“送法进乡村 家教伴成长”活动为契机,宏扬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推动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