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家庭 > 正文

建瓯一家庭入选2022年福建省最美家庭

2022-05-17 17:12:3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日,省妇联发出《关于揭晓2022年福建省最美家庭的通知》,其中建瓯吴端、潘淑贞家庭入选2022年福建省最美家庭。

吴端、潘淑贞家庭2021年12月被南平市妇联评为“最美家庭”。潘淑贞2018年3月被建瓯市人民政府评为”计划生育先进志愿者“, 2021年1月被南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新时代文明标兵”,2021年6月被中共建瓯市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12月被中共建瓯市委、建瓯市人民政府评为“2020年建瓯市建设富美新先进个人”。

夫妻两人在龙村乡政府机关单位工作近三十年。他们爱岗敬业,互相促进,晚上经常交流工作心得,探讨好的工作做法,探讨如何提高村民的经济收入,如何改善村的生活环境,如何更快更好地完成乡的中心工作。在防汛抗旱、疫情防控等急难工作中,他们两人总率先站在基层第一线,到地质灾害点劝说村民搬离,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动员村民接种疫苗。他们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取长补短,遇到困难互相开导;与邻居和睦相处,邻居们有些事情做不了或需要帮忙,他们都热心帮助,真诚待人;自己不仅孝顺老人还教育孩子尊敬师长、孝敬长辈,对人有礼貌,坚信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 (建瓯市妇联)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