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浦城石陂镇: 长者食堂“开饭啦” 提升老人幸福感

2022-05-17 17:15:5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老人在食堂吃饭

东南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马啟燕 杨立飞 吴勇君)5月12日,浦城县石陂镇布墩村长者食堂正式开餐,让老人老有所养、安享晚年。

“食堂的开设解决了我们这些留守老人吃饭的问题,而且这里菜煮得很好吃,大家聚在一起吃还有家的感觉,感到很温馨。”来就餐的吴大爷一边开心地吃着工作人员送来的饭菜,一边幸福地说。

据悉,布墩村党支部在镇党委、政府的引领下将“党建引领+养老服务”有机结合,开设“长者食堂”。食堂采取“村财出一点、政府补一点、慈善捐一点、个人掏一点”的运营模式,重点解决村里独居长者、五保户等困难群体吃饭难问题。

食堂负责人正在为老人备菜

“70岁以上老人来这里就餐,每餐只需5元,有两荤两素,四菜一汤。”石陂镇布墩村长者食堂负责人叶裕英介绍,对于一些行动不方便的老人,食堂受其子女委托,也会提供收餐服务,切实缓解群众的后顾之忧,为老人创造更多的实惠和方便。同时,食堂在农忙时节也为农户提供方便,面向他们提供优惠又美味的餐食。

在食堂内,还设置了娱乐室、网络室等休闲室,有效的解决老人们的买菜难、吃饭难的问题,同时确实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