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浦城法院开展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05-19 17:38:2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

东南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图/文 徐帆丽 何雅婷)今年5月9日至5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以来的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为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近日,浦城法院水南法庭开展系列活动,助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水南法庭家事少年审判团队陆续对多起涉未成年人家事案件进行回访,回访中,法官以交流谈心的方式了解孩子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孩子努力学习、享受生活,同时对孩子父母进行家庭教育指导,向其阐明家庭教育的意义、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并叮嘱孩子父母关心子女身心健康。

5月12日,法庭组织家事少年审判团队干警参观廖俊波家风家教展示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家教重要论述的深邃思想内涵,感悟了廖俊波家风的起源、教化与传承,提升干警家庭教育指导能力。

5月13日,家事少年审判团队干警来到梦笔学校门口,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发放《家庭教育指导手册》等宣传资料,并悉心解答家长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指导家长科学育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依法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

家庭教育是未成年人全面发展的基石,关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家庭的幸福安宁。浦城法院将以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充分关注涉案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切实发挥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作用,不断提升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水平,延伸家庭教育指导法律服务,促进父母依法尽责“带娃”。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