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邵武西门社区:共创文明城市 建设美好家园

2022-05-23 17:28:0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加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水平,营造一个宽敞洁净的生活环境,5月22日,邵武通泰街道西门社区组织共建单位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共创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志愿服务。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前期入户告知和单元门口张贴通知的方式,告知居民为了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楼道内的杂物在限期内有用的自行收走,过期后无人处理的废旧物品,社区将全部集中清理。同时对拒不配合的住户进行了耐心的劝导和有效的防灾宣讲,让他们认识到清理杂物的重大意义。

活动中,志愿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对辖区居民耐心讲解创城的重要性,劝导居民及时归置楼道内的物品,同时对废旧沙发、床板、破旧床垫、闲置花盆等物品现场清理外运。经过2个多小时的劳动,使用垃圾清运车辆8车次清除乱堆乱放36处。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践宣传文明行为,倡导居民们提高文明意识,营造了良好的辖区卫生环境。同时,西门社区在此倡议,居民间要互相监督,共同改善生活环境和质量,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共创美好家园。(通泰街道西门社区 肖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