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顺昌县建西镇:送体检下村 护民众健康

2022-05-23 17:36:10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曾添)“张大爷,这次体检您的血糖较为稳定,但是不能大意,要定期监测血糖,坚持规律用药,注意饮食清淡,保持心情舒畅。”5月17日,在顺昌县建西镇科头村卫生所,医护人员一边为村里的老人测量血压、血糖等常规体检,一边有针对性地进行用药指导,讲解疾病预防、健康养生及新冠疫情防控知识。

自今年4月起,建西镇际会卫生院医护人员深入到各村(居),免费为65周岁以上老年人、脱贫户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提供健康体检。此次健康体检包括身高、体重、血压、血糖、血型、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B超、尿常规等多项服务,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卫生院还为其提供定期的上门随访。

“卫生院医护人员到村里来为我们免费体检,还会经常上门询问我的身体情况,真的很感谢。”南山村80多岁的廖大娘长期患有糖尿病,腿脚不便,不便去医院体检。现在有了家门口的体检,她打心眼里欢迎。

际会卫生院院长李忠勇表示,将继续认真组织开展好送体检下乡工作,动态建好每位体检对象的健康档案,提供个性化的医疗服务,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