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光泽县开展海南成美“爱助事实孤儿”关爱行动

2022-05-25 16:58:3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切实维护好广大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合法权益,全面提升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水平,提高认识,采取有效的方式,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行动。近日,光泽县对接海南成美“爱助事实孤儿——爱助成长”项目,帮助18名事实孤儿通过审核,争取公益资金15600元。

收到公益项目资金后,光泽县基层团干部、未成年人服务中心志愿者们第一时间深入各乡(镇)、村(居)走访慰问事实孤儿,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团干部和志愿者们来到事实孤儿家中,与其监护人深入交流,了解前期的项目资金发放情况和家庭情况,与青少年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其学习、生活方面的现状,鼓励青少年好好学习,帮助他们建立信心,积极乐观面对困境。

下一步,光泽县将持续关注受助孩子的生活与学习情况,积极向上争取更多社会资源,扩大帮扶群体,助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关爱“事实孤儿”的行动中来,为孩子们争取更好的成长环境,为他们送去温暖与爱。(吴晨瑀 吴礼印 梁少峰)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