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浦城:线上面对面 千里手拉手

2022-05-25 17:28:4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结对见面会现场 浦城县实验小学供图

线上面对面,千里手拉手。5月24日下午,南平市浦城县实验小学与新疆木垒白杨河乡中心学校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了结对见面会,进一步推动两校结对共建联谊活动,促进福建省南平市与新疆木垒两地教育交往交流交融。

本次见面会中,两校学生代表分别向对方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和学校。浦城的地域文化给新疆的学生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新疆的风土人情也让实小学生心生向往,向往骑马驰骋,向往品尝烤羊肉等美食。最让学生们激动的是自主提问环节,两校的学生都争先恐后地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互动交流,希望对方能解决自己的疑惑,见面会气氛达到高潮。两校领导希望孩子们能以此为契机,结成牢固的友谊,心手相连、取长补短共同健康快乐地成长。

据悉,此次见面会是浦城县实验小学与新疆木垒白杨河乡中心学校结对共建“手拉手”联谊活动的开始,此后两校将在教研合作、校际联合发展、组织两地少儿夏(冬)令营、人才共享、人才培训等方面建立良好的校际沟通交流和互帮互助机制,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各自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提高双方学校教师素质,增长学生知识,增进学生友谊,促进基础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浦城县委文明办 沈立瑶 浦城县实验小学)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