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浦城:非遗剪纸进社区 敬老爱老“纸”为你

2022-05-26 17:36:5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活动现场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充分展示和传承民间艺术美,丰富社区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近日,浦城县民政局、浦城县文化馆联合莲塘社工站、浦城小丹桂社工走进莲塘镇马西村长者食堂,开展为期六节“非遗剪纸进食堂活动”,让老人们进一步领略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

老师以手工小组的形式,向老人们介绍剪纸的发展历史及剪纸的各种基本操作技法。再对剪纸文化进行科普,详细为大家讲解剪纸的工序,如折纸、剪纸、翻纸,临摹剪纸等。讲解完毕后,老人们纷纷拿起剪刀开始尝试。

老人们被剪纸艺术的魅力深深折服,纷纷表示随着年龄渐大,剪纸动手动脑好处多多,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不仅掌握了一定的剪纸技巧,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还从中感受到剪纸的乐趣。(浦城县委文明办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