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建阳:夜景亮化工程 点亮城市“颜值”

2022-05-27 17:38:58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温柳婷  

建平大道沿线亮化工程 来源:建阳区城管局

东南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朱琳 吴佳颖)“开车沿线一路驶来,路灯照明舒适度比以前更高了。”沿着回家的路驾驶着车辆,司机池女士感到很安心。如今,每当夜幕降临,建平大道两旁的一盏盏智慧型LED中华灯便自动亮起,吸引着每个过往路人的眼球,点亮整个街道。

建阳区为全力备战省运会,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追求高品质城市生活,在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设施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建平大道沿线亮化工程设计。目前,结合具体道路和周边建筑元素的270余盏路灯,已经阶段性投入使用。

而这其中,智能化节能功能可谓一大亮点。选择高亮度LED光源的中华灯灯球,灯球采用一体化大偏光设计,光效较传统中华灯灯球提高50%,在完全实现功能照明的同时,兼备景观装饰功能,达到“白天是景,晚上是灯”的效果。

“沿线路灯均采用大偏光设计,驾驶员远远驶来,不会因为刺眼的灯光造成视觉盲区,增加道路驾驶当中的安全性。来往行人也可以在柔和灯光的照应下,丝毫不会觉得不适应,保障舒适度。”市政服务中心工程师表示,特别是在雨天的时候,雨水漫流的路面交通标志也可以清晰地呈现在驾驶员的眼前。

沿线路灯采用了智能变功率设计,能够根据“作息”做出调整,上半夜满功率亮灯,下半夜采用智能模式,从而达到节能效果。“主车道我们放弃采用传统钠灯,而选择LED投光灯,节能效益大幅提高,比传统钠灯节能35%-50%。同时,下半夜采用的智能模式,可以让路灯减功率达到70%,但光效却不会大程度削弱,节能又环保。”市政服务中心工程师介绍道。

通过对市场各类灯具品种进行调研,与其他地市单位深入交流,建平大道亮化工程还兼顾了节能降碳的集约性能,从设计预案、细化标准、研判风险等过程,都秉持着“绿色、智慧、人文”的发展理念,以低碳减排的发展方式,仔细算好每一笔“节能账”。

建阳区以省运与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为市民创造美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打造一座有归属感的城市。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