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延平区夏道镇开展“粽情端午 志愿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31 18:02:5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志愿者在包粽子

东南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图/文 郑艳婷)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5月28日上午,夏道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徐洋村、水井窠村、文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端午节为契机,在徐洋村长者食堂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粽情端午 志愿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天才刚蒙蒙亮,志愿者们早早地就来到徐洋村长者食堂准备包粽子的材料。志愿者们把精心准备的糯米、豆沙、粽叶等放在桌上,将包粽子用的扎绳固定在房梁上,而后便围在一起,认真包起了粽子。

“要把几张粽叶摆在一起折个兜,将糯米放在粽叶上,将其中一头包起来……”一位有着几十年包粽子经验的志愿者一边包粽子,一边向年轻的志愿者传授着包粽子的技巧。在“师傅”的指导下,大家分工合作,拿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紧实饱满的豆沙粽便成型了。志愿者们除了帮忙包粽子外,还在活动中开展了养老涉诈宣传。

此次我们的节日·端午——“粽情端午 志愿助老”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了约30名志愿者,共准备150斤糯米与近100斤的红豆沙馅,包出近3000个粽子,除了一部分送给徐洋村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残疾人外,另有2000余个粽子将送给在校学生,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