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邵武市第四届端午文化美食节成功举办

2022-06-06 17:11:1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活动现场

万水千山“粽”是情,千秋犹怜屈子心!端午是个团聚的日子,端午文化节是全市人民喜庆节日的文化盛典,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书香邵武·阅读之城”建设,打响“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名片的重要窗口。

蒲艾叶动迎端午,粽酒香传满邵武,邵武是个好地方。随着伴奏声的响起,歌舞表演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设有5个节目。曲艺表演《茉莉花+青花瓷》、诗歌朗诵《端午》、敦煌舞《祈愿》、歌曲《如愿》……各类表演轮番上演。

过往市民在美食区购买美食

此外,美食区设有40个展位,以地方特色小吃、地理标志产品、名优土特产等进行现场制作与销售为主,有独具特色的手撕兔肉、香气扑鼻的盐焖鸡、别有滋味的蓝莓酒,本次活动将美食消费与文化推介,助推生态农旅特色的乡村振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推动城乡消费。现场美食深受来往市民朋友喜爱和欢迎,截至目前,到场参加本次活动的市民朋友3000余人次,累计销售额80000余元。

下一步,邵武市将持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积淀,落实好市委“1123”发展要求,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立足做强城市“硬实力”、文化“软实力”两大支撑,进一步打响“邵武是个好地方”的城市名片。(邵武市城郊镇供稿 魏屿玥)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