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邵武市第一幼儿园开展“盛夏萦香 浓情端午”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2-06-06 17:14:3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幼儿更直观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丰富幼儿经验,激发幼儿初步的爱国主义情感,2022年6月2日,邵武市第一幼儿园两园区分别开展了“盛夏萦香 浓情端午”端午节主题活动。

各班教师通过课件PPT、视频、儿歌等方式,让幼儿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各种习俗和传说故事,让幼儿感受到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幼儿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爱国主义情感。各班老师还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不同形式的端午活动,小班段和中班段的孩子利用卡纸、黏土、彩笔等各种材料,画出可爱的粽子造型,编出漂亮的五彩绳,制作出色彩斑斓的龙舟。大班段的孩子则一手拿着粽叶,一手添着糯米,尝试着动手包粽子。孩子们还以手为舵,以脚为桨,利用各种活动器材,玩起了赛龙舟的小游戏,大家默契合作,人舟共进,游戏场面热闹壮观。

传统节日的文化传承是潜移默化、自然而然的,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愉快的体验中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而且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邵武市第一幼儿园 黄冬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