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浦城:风雨中那一抹耀眼的“红”

2022-06-07 18:21:56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吴湘霏受伤后继续前往洋田畈水库查看水情情况 浦城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6月7日讯(通讯员 王艳)受近期强降雨天气影响,浦城县短期内降雨量激增,防汛形势严峻,5月27日以来,在防汛救灾一线中陆陆续续涌现出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凸显党员干部本色。

“没关系,我没事,走,我们再去洋田畈水库看看吧。”6月3日下午,在端午佳节之际,浦城县盘亭乡纪检书记吴湘霏与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们一如既往像往常一样到挂点南山村下村入户开展防汛工作。

南山村位于北部的盘亭,属于丘陵高山地带,平均海拔高度350米,最高海拔650米。听闻南山村后垄山组刘彩旺家门口电线杆倾斜,可能会出现安全隐患。吴湘霏听后,毫不犹豫带领大家动身前往,此时天空中正下起了雨,本是泥泞的山间小道,让大家行走中略显困难,但大家内心却是“火热”的,坚守岗位是我们的职责,更是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责任。

来到现场,吴湘霏走在最前面查看垄山组刘彩旺家门口电线杆倾斜情况,“哎呦……”只听她突然叫了一声,掉进了前面的泥坑中。同事们连忙一把把她拉起,见她全身上下衣服被黄泥包裹,手臂也有几处磨破刮伤。

“大家都没事吧,我这么不小心哈哈,这边走过去一定要注意安全哦……”她强忍着疼痛,连忙微笑说道,随行的乡干部回忆说。“吴书记,你都摔倒受伤了,我们还是先回村部吧,”同行的大家劝道,“没关系,我没事,走,我们再去洋田畈水库看看吧”。吴湘霏连忙说,不顾身上沾满了黄泥和伤痛,继续和大家前往下一个排查点……

在下村排查隐患点、水库巡查完后,确保南山村安全了,吴湘霏才肯到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为骨裂。当前,她虽在家卧床康复,但还依然惦记着防汛工作,不时向同事电话、微信询问现在防汛工作情况,充分发挥着一名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