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邵武团市委开展“12355阳光助考”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08 18:24:2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志愿者为考生送上矿泉水

“急着到这边送孩子高考,一停车,才想起忘带水了,话还没说完过来了一个志愿者,向我递了两瓶水过来,真的很感动呀!”在邵武一中考点门口,一位高考考生家长说道。

为让广大考生安心考试、家长静心等待,6月7日上午,邵武团市委联合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电信、广电网络、建设银行、农商行邵武支行等单位和铁城爱心公社、怀恩视界青少年眼健康服务中心等青年社会组织志愿者,在邵武一中考点周边设立“高考爱心驿站”,开展“12355阳光助考”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了心理减压疏导服务,并免费提供矿泉水、扇子等消暑降温物品;消毒液、口罩等疫情防护物品,缓解了考生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着眼解决部分高考学子的临时需求,共同为高考护航助力。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方便铁城学子安心赴考、舒心参考,结合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组织邵武闽运、嘉乐、盛弘三家出租车公司每天分别安排10部出租车开展预约式爱心送考活动,闽运公司组织全市120多部公交车参与爱心送考活动,考生及随行家长可免费乘坐,满足家长和考生出行应急需求。

小小驿站,情暖人心。邵武团市委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志愿者在接下来的高考考试中做好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陪伴家长一起守望考生,希望通过这份关怀和爱心,激励广大铁城考生们奋力拼搏,力争在自己的这次‘人生大考’中取得优异成绩。(邵武团市委 熊玉月)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