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护航高考浦城交警在行动

2022-06-09 18:15:5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护航高考浦城交警在行动 王晨曦 摄

东南网6月9日讯(通讯员 王晨曦)为保障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在高考前后,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为广大考生顺利高考保驾护航。

高考前夕,大队到一中、二中考点组织实地踏勘,对考点周边进行一次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尤其针对当前二中考点路段修路实际,进一步完善交通安全设施,优化交通组织,完善停车设施,实施交通管制;对运送仙阳中学考生的驾驶人资格进行严格审查,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培训。并联合仙照派出所等用警车开道,为仙阳中学高考生顺利到达城关住宿点保驾护航。同时还通过微信、微博、短信等方式,提前向社会发布路况、出行提示及考场周边临时管控措施,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宁静的护考环境。

高考当日,大队依托铁骑警队成立“护航高考 交警同行”护考小分队,加强通往考场沿途点段的巡逻,为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和走错考场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通过发放高考宣传单、在考点张贴高考宣传海报等方式,广泛发布减少噪音、错峰出行的温馨提示,引导社会车辆为送考车辆让行,合理选择绕行路线。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