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邵武新建社区:惠民工程进小区 居民幸福感“升级”

2022-06-13 17:47:49 来源: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改得好!自从我们小区改造以后,院里的空间比以前大了许多,粉刷完墙壁后亮堂多了,我每天可以带孙子在楼下玩,还能在自家楼下打打太极,锻炼身体。”溪南小区的陈阿姨说起小区里的变化,十分开心。

老旧小区改造这个重点工作可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昭阳街道新建社区为此可是下足了功夫。基础设施老旧,配套设施不全,文娱设备匮乏,停车难、环境差等是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问题,溪南小区也不例外。

该小区建于1995年前后,已经有将近30年的历史,风雨过后,楼体外墙已经严重粉化霉变,道路破损、楼面漏水、雨水管严重老化,不仅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也影响着城市的整体形象。新建社区按照“优化布局、完善功能、提升形象、便民利民”的工作思路,通过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入户征集居民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拟改造小区居民意见,根据居民反馈情况,本着“应改则改”的原则,结合小区特点坚持“一小区一特色”,优化小区内部及周边区域的空间资源利用,明确改造内容和基本要求,加强项目组织实施管理,成为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

快递房改造后 新建社区供图

近期,有居民反映小区内还缺少一个快递停放点,大家的快递一直堆在小小的门卫房门口,经常出现快递丢失、损坏的情况,堆放在一起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问题,新建社区立马展开筹划,将此项目纳入零星工程改造中,将小区门口一块闲置已久的角落充分利用起来,盖了一个快递用房。自从有了专门的快递房,居民们再也不用担心快递丢失、损坏的问题,快递房内还按照楼栋楼道分区,让居民找快递更方便。“这个快递房盖得太好了,从前取快递都要全部翻一遍才能找到快递,弄得满身灰尘不说还经常丢件,现在好了,一眼就能找到自己的快递!”喜欢网购的居民小王欣喜地说道。

新建社区通过一系列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措施,解决了溪南小区基础设施老化、功能缺失、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给小区居民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居民生活幸福感得到大大提升!(邵武市昭阳街道新建社区 曾楚倩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