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口袋公园”点亮古城角落 扮靓城市空间

2022-06-13 18:09:17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林鹤冲)从2021年11月份开始,建瓯市就着手对位于水西大桥至建溪旱桥路段的“口袋公园”进行提升改造,目前,公园的改造已经全面完工,进一步改善了建瓯市的生态环境,为居民创造了更多休闲娱乐的活动空间。

“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指合理运用大空地、小角落等城市“边角料”空间,通过绿化种植、配置座椅等便民服务设施,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服务的场地。改造完成后的公园清幽别致,翠绿的枝叶与娇艳的花朵交相辉映,成为市民朋友们散步休闲的首要选项。

水西至旱桥段道路口袋公园建设管理人员张文康表示,口袋公园的整体面积约2000平方米,绿化的面积有800平方米左右,休闲的面积有1200平方米,种植了各种观赏树木,花卉,此外还建设了休闲步道、城市书签、投影等设施,为建瓯市民带来一个便携、休闲、娱乐的平台。

据介绍,公园的建设投资约300万元,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不仅能够满足市民朋友们茶余饭后的休闲娱乐,而且还将建瓯的古城文化融入其中,进一步凸显地域特色、点亮城市名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