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倡议书

2022-06-13 18:15:2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各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简约适度、节能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公民生态文明素养,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新时尚,推进迎省运会、创文明城,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南平市生态环境局、南平市人民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联合发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倡议书,倡导从“衣、食、住、行、用”做起,努力实现“双碳”,为建设绿色美丽家园多尽一份心、多出一份力,使每一个人都成为低碳生活的倡导者、低碳理念的传播者、低碳生活的践行者。现发出倡议如下:

1.倡导环保衣着。选购环保面料的衣物,提倡一衣多穿、旧衣翻新,做好衣物的回收和循环利用。减少衣物洗涤次数,尽量选择手洗,节约每一克洗衣粉、每一度电、每一滴水。

2.倡导光盘行动。践行餐桌文明之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

3.倡导节能装修。使用节能低碳材料装修房间,反对过度装潢,优先购买环保家具、节能电器、节水洁具,支持发展绿色建筑。时刻注意节约用电,做到随手关闭电源。提倡三层楼及以下不用或少用电梯、夏天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度。积极参与生态环境整治,做好垃圾分类,营造舒适美丽的生活环境。

4.倡导低碳出行。在1公里以内的尽可能选择步行,在3公里以内的尽可能选择骑自行车,在5公里以内的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优先选购新能源汽车和电动车,报废不符合排放标准的汽车,平常少开或不开私家车。

5.倡导绿色消费。即合理消费和文明理性消费,少用一次性消费品,差旅自备洗漱用品,外出购物自备环保袋,少用一次性塑料袋。提倡资源循环利用,避免资源浪费、污染环境。

         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

         南平市生态环境局

南平市人民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

         2022年6月10日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