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邵武市实验小学:拾金不昧好少年 弘扬正气树榜样

2022-06-14 17:18:3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6月8日下午,邵武市实验小学新天地分校五年级6班杨沅城、黄佳豪、吴永泰三名同学同学在上学途中捡到了一枚金戒指(价值4000多元),来到学校后立即将戒指交给班主任。在各方的不懈努力之下,终于联系上了失主危女士。并于9日下午在校领导和民警的见证下,三位同学将戒指归还给了失主。

6月10日上午,危女士专程到学校给这三名同学送上锦旗,称赞他们的品德高尚、拾金不昧。为此该校组织全体师生召开表彰仪式,校长郑伙亮夸赞了杨沅城、黄佳豪、吴永泰三名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并向他们送上奖状。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该校希望通过这样的表彰仪式对三位同学高尚的行为进行宣传,鼓励全校师生向他学习,在全校、全社会弘扬拾金不昧的良好风尚。

一直以来,邵武市实验小学新天地分校落实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从细节做起,从点滴做起,教育每一位学生诚信善良,要热爱祖国,争做新时代美德好少年。美德少年如春风化雨,会潜移默化的引领莘莘学子奋勇向前。让诚实善良守信的品德在学生青少年时代生根发芽,也是教育义不容辞的责任!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