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邵武西门社区:垃圾分类小达人 绿色环保入童心

2022-06-20 17:52:0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四色垃圾桶

垃圾分类是一种健康的生活理念,更是一种美德。为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近日,邵武通泰街道西门社区联合城裕幼儿园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小达人,绿色环保入童心”志愿服务活动。

“也许我们无法阻止垃圾的产生,但是我们却可以减少垃圾给我们的环境和生活带来危害,而实行垃圾分类回收和处理就可以化害为利变废为宝。”活动中,志愿者围绕“垃圾分类的标志”“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的现状”和“生活中的垃圾分类”等方面,通过播放科普视频和PPT,详细讲解了四色垃圾分类法、四色垃圾的正确投放以及垃圾袋的使用等垃圾分类基本知识。并通过与孩子们互动问答的形式,帮助大家初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孩子们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垃圾分类理念和意识深入孩子们的心,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起到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吸引每个家庭参与并支持垃圾分类工作,逐步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绿色宜居的人文环境。(通泰街道西门社区 图/林彤 文/肖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