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建瓯巾帼志愿者马不停蹄参与帮助灾后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2022-06-21 16:31:02 来源: 建瓯市妇联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通济街道巾帼志愿者在铲运淤泥垃圾,清洗街道

6月18日16时,建瓯启动防暴雨(洪水)Ⅰ级应急响应,6月19日01时发布建溪洪水红色预警信号,6月19日凌晨4时30分,迎来今年第一个超保证水位洪峰(101.58米)。

哪里有灾情,哪里有巾帼红志愿者的身影。建瓯市各级妇联和巾帼志愿者闻“汛”而动,奔波在一线防汛救灾,上门告知、协助紧急撤离。洪水退后,协助抗灾自救,清理淤泥垃圾,进行喷杀消毒,帮助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芝山街道管葡社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参与灾后道路清理工作

洪水退后,为尽快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东游镇妇联第一时间组织巾帼志愿者全面开展灾后卫生环境整治工作。特别是东游中心小学受淹严重,为尽早实现学校复学复课,泉州消防救援队协同学校教师以及自发参与清理的学生家长、巾帼志愿者,对校园漫水后的淤泥和垃圾进行清理,确保为学生们恢复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

本次洪灾陶朱巷受灾比较严重,连续几天停水停电,通济街道陶朱社区妇联主席严世云为保障居民有充足的动力进行灾后重建,带领社区妇女干部挨家挨户给受灾居民送上食物。通济街道南门村妇联主席许梅娟协助村里的便利店灾后重建,整理货品。(建瓯市妇联综合来稿)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