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爱心企业助力建瓯市建安街道防汛救灾工作

2022-06-22 17:37:47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福建南平宏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员工赴建安街道受灾严重的地段开展道路清理疏通等工作 建瓯市建安街道供图

东南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游小旺 冯霞)连日来,受强降水影响,特别是19日凌晨,洪峰过境建瓯市区,最高水位达101.58米,建安街道部分地势低洼地带被淹,辖区内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大量淤泥、杂物遍布街面,危及道路通行安全,给行人、车辆通行造成极大不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风雨无情,人间有爱!”得知灾情发生后,福建南平宏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闽晟集团城建发展有限公司等2家爱心建筑企业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发挥自身机械设备充足、人员力量雄厚、抢险救灾操作经验丰富的优势,于20日上午迅速组织成立20人的防汛救灾队伍,调动2台大型挖掘机、10辆手推车,赴建安街道配合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指挥调度,积极开展灾后环境整治清理工作。

到达现场后,工作人员迅速投入清理工作,结合街道实际受灾情况,发挥行业优势,前往东峰路和水洋巷等受灾严重的地段开展道路清理疏通等工作。街道主干道和巷子中都堆满了被洪涝冲出的淤泥和杂物,因各种生活垃圾和废弃物堆积,异味十分重,他们冲锋在最前线,争分夺秒,齐心协力开展清理工作,利用挖掘机、扫帚、铁铲等工具,对受灾区域进行清扫整理,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了路面畅通和清洁,确保附近群众出行和生活安全。

“今天做的事情很有意义,一堆堆垃圾被我们清理干净,有些路段时根本无法通行的泥浆路,被我们一铲一铲的铲走,到最后可以正常通行,特别有成就感!” 福建南平宏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光高兴地说。

爱比雨大、情比水深。爱心企业弘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为群众的出行和生产生活保驾护航,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据了解,建安街道受此次洪水影响,辖区多个路段进水,灾情严重。洪水退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立即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将街道分成5个小组,在消防救援大队、应急抢险队和爱心企业等帮助下,20日傍晚基本完成了辖区内道路的清淤、清扫工作,消毒消杀环节将于21日全面跟进。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