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延平区水东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28 18:10:4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志愿者们在清理垃圾

东南网6月26日讯(通讯员 图/文 李海玥 游立成)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6月24日下午,延平区水东街道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区委副书记艾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汉洲参加活动。

在活动中,区领导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手持扫帚、畚斗、铁钳等清理工具,拎着垃圾袋,与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社区志愿者服务小队、巾帼志愿者、玉屏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分成若干小组,按照划分的区域,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大家头顶炎炎烈日,充分发场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精神,对辖区沿江步道等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用实际行动让环境卫生焕然一新,齐心协力营造爱护环境卫生、争创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当志愿者们看着用自己劳动换来的整洁环境,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笑容。

为社区老人们提供健康义诊

活动除了卫生清理整治外,社区志愿者们在时代大厦广场上还开展了防诈骗、疫苗接种等宣传活动,为过往行人发放宣传材料、普及宣传知识,并联合交警支队开展“党员先行·交通劝导行动”。水东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们为社区老人们提供健康义诊,“青鸟三盛”志愿者们为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同时,玉屏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则通过他们稚嫩的声音,现场朗诵“美丽延平是我家,清洁卫生靠大家,废旧物品分类放,保护环境人人夸。”等环保歌来宣传环保,此举也赢得了活动现场阵阵掌声和声声好评。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喜迎二十大、办好省运会、争创文明城、展示新形象”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展现新时代新延平风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