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有6000余名志愿者服务省运会

2022-07-06 09:10:08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接送参赛人员往返赛场和酒店,召集运动员进行检录,搬运比赛器材,测量跑道风速,对场上比赛进行录像……5日,2022年福建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暨第十七届省运会预赛在武夷新区体育中心开赛,来自南平市农业学校、福建闽北卫生学校和南平武夷旅游商贸学校的近200名省运会志愿者为赛事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请跟我来,这边走,你们的个人物品都在这里。”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子的省运会志愿者杨婷,早早等候在径赛终点附近,将刚结束比赛的运动员引导至赛后控制中心。“今天负责赛后服务的一共有40名志愿者,我们主要负责收集、搬运选手的个人物品,引导他们进入赛后区,为他们拍照、核对身份信息等。”杨婷是来自南平市农业学校空中乘务专业的学生,她说:“省运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南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张旋介绍,为保证在省运会上提供高水平的志愿服务,努力构建素质一流、组织有序的省运会志愿服务队伍,第十七届省运会南平市筹备委员会志愿者工作部共招募6000余名赛事储备志愿者,他们主要来自全市各个社会公益组织以及市县两级大中专院校。

“赛事志愿者主要分为竞赛服务组、医疗卫生组、后勤保障组、新闻宣传组、市场开发组等,按照分组和分工提供各类服务,并协助做好赛场的秩序维护、卫生防疫等。”张旋表示,此前他们已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岗位专项培训,明确了志愿者们的职责,为省运会各项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严岚 陈颖)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打卡宣教屋 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6月25日,南平市“垃圾分类新时尚 生态文明齐参与”系列活动——垃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