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邵武鲤鱼山社区:整治公共区域种菜 让文明更进一步

2022-07-12 17:22:5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统一整治公共区域种菜

为进一步优化小区环境卫生,提高小区居民舒适感和幸福感。7月12日,邵武市通泰街道鲤鱼山社区联合城管部门在无物业管理的茶都小区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毁绿种菜的不文明行为。

在公共空地、小区花圃种菜这一毁绿种菜的行为不仅破坏绿化、侵蚀创文明城市成果,施肥更易散发异味招惹蚊蝇侵扰居民生活。整治前,社区对毁绿种菜居民进行劝导,提前自行做好清除工作。整治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城管用铁锹铲、用手拔等方式,将所种在花圃、公共空地上的菜秧一一铲除,并进行清扫维护,当天共清理违章种菜、占道乱堆放等30余处。

通过整治,有效改善了毁绿种菜的不文明行为,也对辖区的居民进行了文明宣传,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今后社区将进一步落实长效管理措施,持续宣传,号召居民共同维护环境卫生,加强对绿化的管理力度,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小区。(文/虞丹 图/谢丹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打卡宣教屋 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6月25日,南平市“垃圾分类新时尚 生态文明齐参与”系列活动——垃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