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深化创建精细化管理 5+X队伍在行动

2022-07-14 17:32:5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助力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提升建阳区市容市貌水平的要求,区联合执法5+X队伍全面开展电动车、自行车乱停乱放综合整治工作。

区联合执法5+X队伍每天白天、晚上在建阳城区开展不间断巡逻整治,对广大市民进行宣传,坚持疏堵结合的方式,按照电动车在指定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内停放,停放时必须整齐有序,头尾一致,保持车辆停放整齐划一;主次干道、繁华路段电动车、自行车一律按规定停放在规范停车区域内,对停放车主进行教育劝导,耐心说服,帮助车主规范停放车辆。

非机动车乱停放整治后 江美花 摄

为进一步巩固创城攻坚成果,提升城市品质,对影响市容市貌及行人车辆通行的违停车辆,一经发现一律予以暂扣至南林违章停车场,区联合执法5+X队伍加大力度整治违停车辆。2022年1月份至6月份共暂扣违停车辆4124辆。

为及时掌握创城动态,促进问题落实整改,持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开展“生命通道”畅通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及灭火救援场地的管理和维护,有效提升灭火救援通行保障水平,区联合执法5+X队伍配合建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建阳水南区、城区、童游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整治。

区联合执法5+X队伍将按照“顺向、整齐”的要求,常态化开展非机动车违停整治工作,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不断将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工作规范化、日常化、制度化,有效消除不文明停放车辆现象。(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城管局 江美花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