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2022-07-14 17:38:2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建阳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真敏 摄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7月11日,潭城街道桥南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建阳区潭阳社工、辖区志愿者们在桥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宣传教育的重点讲述《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内容,通过“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进行讲解。

潭阳社工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从家庭、学校、社会、网络各个方面出发,从未成年人角度列举了很多真实的案例,给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解读了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内容,比如未成年人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的监护、未成年人伤害处理等等。还着重强调父母是未成年人的主要监护人,应当关注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状况和行为习惯,以健康的思想、良好的品行和适当。

志愿者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 真敏 摄

讲座进行的同时,桥南社区工作人员、共建单位、辖区志愿者们一同在桥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门口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册,并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多角度向辖区居民进行宣传。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辖区居民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让家长和未成年人进一步掌握法律、遵守法律,普及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知识。同时,在辖区内营造了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真敏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打卡宣教屋 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6月25日,南平市“垃圾分类新时尚 生态文明齐参与”系列活动——垃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