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南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14 17:48:2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南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志愿者对违反道路交通规则的人员耐心予以制止。胡颖艺 摄

为了倡导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减少不文明的交通行为,2022年7月14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志愿者在上下班高峰期,前往路长负责制的紫芝巷行人、车辆密集的交通路口开展以“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上午7时15分,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志愿服务帽,到达紫芝巷交通路口准时上岗,对非机动车占停斑马线、越线、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提醒和劝导,向市民详细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劝导行人文明礼让、遵守交通规则,对违反道路交通规则的人员耐心予以制止。

通过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了炎炎夏日交警工作的辛苦,也增强了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文明之行,始于足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持续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常态化志愿服务品牌,用自身行为示范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觉维护交通秩序、文明出行、交通安全的意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南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胡颖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打卡宣教屋 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6月25日,南平市“垃圾分类新时尚 生态文明齐参与”系列活动——垃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