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邵武三里亭社区开展青年志愿者赋能培训

2022-07-19 17:15:5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老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志愿服务知识 张春 摄

为了更好地提高社区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提升志愿者的服务能力。7月19日,三里亭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志愿正当时”青年志愿者赋能培训,共有20余名志愿者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中,老师用“我是谁”“我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我该怎样干”等接地气的问题诠释了志愿者定义、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价值、志愿服务技巧等知识。随后,志愿者们积极分享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服务技能,学习氛围非常热烈,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将学到的知识用于今后志愿服务中去。“我愿意成为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从社会践行志愿者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在铿锵有力的志愿者宣誓声中培训圆满结束。

三里亭社区高度重视志愿者赋能培训,以适应新形势下志愿活动和公益项目的开展。通过此次赋能培训,志愿者将以更加专业、更加高效的姿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 (通泰街道三里亭社区:图文 张春)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