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南平工业园区管委会组织开展“贡献青春力量 助力文明创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21 16:27:1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为积极响应全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号召,做文明创建的先行者、实干者。连日来,南平工业园区管委会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志愿者,结合“四联四促”机制,开展了“贡献青春力量 助力文明创建”主题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创城百日攻坚行动贡献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13日上午,南平工业园区管委会志愿者在安济客运枢纽站前广场清理花圃旁杂草。张翠云 摄

7月13日上午,南平工业园区管委会联合园区开发公司志愿者们,顶着高温,拿着扫把、锄头、钳子等清洁工具,在安济客运枢纽站前开展了环境美化活动。志愿者们用锄头、甚至双手,仔细清理地砖缝隙、花圃墙壁沿边长出的杂草,细致清扫路面落叶、烟头、纸屑等垃圾。通过20多名志愿者们1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站前广场卫生环境焕然一新。

7月15日上午,南平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们分成2个小队,分别前往共建玉屏山社区、“路长负责制”江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玉屏山社区,志愿者们首先在社区门口,向来往的居民群众分发并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2022年全省平安建设“三率”调查问卷,防范打击养老诈骗违法行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垃圾分类等宣传材料,进一步提升辖区创建文明城市的群众意识。随后,大家充分发挥“不怕热,不怕脏、不怕累”精神,在玉屏山辖区沿江旋转步道进行清扫整治,清扫落叶、清除垃圾。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100余份,清理卫生死角30余处,清理垃圾5袋,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7月15日,南平工业园区管委会志愿者清理玉屏山社区沿江旋转步道。张晓雯 摄

在江南社区,由南平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员、青年志愿者和江南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顶着炎炎烈日,穿戴红袖章,手拎垃圾桶、火钳等清洁工具,分工合作,对朱熹路、李侗路周边的街道围栏、苗圃、公交站进行擦拭清理,沿街捡烟头,清理路面垃圾和小广告。经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沿街路面、苗圃整洁如新。

“文明创建为大家,文明创建靠大家”,志愿者们挥汗如雨的身影与清爽整洁的路面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过此次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创建文明城市是所有市民的共同责任,愿意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树标杆、做榜样,带动广大市民共同投身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生活的倡导者、做文明家园的守护者、做文明尚义的实践者,让文明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形成自觉爱护环境,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助推南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南平工业园区管委会 张翠云 洪声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