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邵武月山关社区开展“童心向党 巧手剪纸”活动

2022-07-26 17:56:1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邵武月山关社区开展“童心向党 巧手剪纸”活动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剪纸艺术,丰富托管班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月山关社区邀请老年大学的沈老师开展了“童心向党 巧手剪纸”为主题的剪纸活动。

剪纸是我国传统的民间艺术之一,从古流传至今。活动开始,沈老师先给孩子们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概念、方法和技巧,让大家了解剪纸的艺术特色。接着,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认真地在红纸上剪着,不时还交流剪纸心得,遇到不会之处便寻求老师的帮助。最终,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就完成了。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也培养了他们对于剪纸艺术的兴趣及动手操作的能力,得到了家长们一致好评。(邵武市通泰街道月山关社区 图/文 田圆)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