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2022南平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出炉 浦城两少年上榜

2022-07-28 09:29:0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日,南平市文明委公布2022南平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确认12位同学为2022年度南平市“新时代好少年”,确认10位同学为2022年度南平市“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浦城县忠信中心小学黄书语获评2022年度南平市“新时代好少年”,浦城县光明中心小学黄瑾尧获评2022年度南平市“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

少年黄书语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家庭,父亲是一名普通的泥水工人,母亲在镇上开了一个理发店。5岁那年,她患上病毒性脑炎后双脚开始变形,不便行走,但她克服一切困难,在学校成绩优异,不但团结同学,还热心助人,同学们都很喜欢她;在家中,她总是帮着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她明白父母亲对她的付出,常常对母亲说:“您们辛苦了,我会努力学习,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少年黄瑾尧多才多艺,擅长朗诵、演讲,曾获得第二届中传·小白杨杯全国青少年语言艺术展演福建总展演银奖;“曹灿杯”全国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南平市展区金奖。他还是一位拾金不昧的好少年,2021年12月的一天,他在上学路上捡到一个红包,里面有一张医保卡、身份证及1100多元的现金;他毫不犹豫地把捡到的钱和医保卡等都交给了值班老师,还叮嘱老师要快点找到失主。

为积极发挥未成年人道德典型的示范作用,引导未成年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再上新水平,浦城县注重挖掘和培育一批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等方面的青少年学生先进典型。“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工作由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等5个部门联合开展,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对全县各中小学校推荐的对象,通过层层严格审核、评委集中评选、媒体公开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浦城县新时代好少年”人选,并向上级部门申报。   

据悉,自2019年启动“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以来,浦城县共评选出43名“浦城县新时代好少年”,其中4名少年获评南平市“新时代好少年”,2名少年获评市“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浦城县委文明办 沈立瑶)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